小阿姨

薛之谦,这儿有你的一封信

谦谦~

薛之谦全球后援会:



Love &
Thank U爱 以及 谢谢你




嗨,薛之谦,你好啊!

初中第一次很明确地知道时间是可以定义的时候,着实吓了一跳。人们规定计量单位和名称,规定了时间点和时间段,后来长大一些了,就觉得定义实在是一个好东西,它去除细枝末节,抽象出特征,然后很多问题可以得以简化。然后就开始在想,对很多人来说,如果爱有定义,那很多事情就简单多了,可惜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不够聪明,还是没能懂爱这玩意儿到底是什么。

不是所有人都能收到甜甜蜜蜜的巧克力、娇艳的玫瑰、贴心的三两句情话或是山盟海誓,但每个人都有爱的人,亲人朋友,甚至是爱而不得的人。如果觉得说爱有点矫情,那就说谢谢吧,谢谢每个让我们感受到善意暖意和爱意的人。

(记得看完以后跟珍惜的人认真道谢喔!)


所以请你仔细听好
全世界最好的偶像 薛之谦

那时候的你啊,穿着白衬衫,袖子折几摺,抱着吉他,说话的时候有些羞怯,可是唱着歌的时候却是淡定深情的样子。那时候电视的画质还不够细腻,那时候的音质有时还有粗糙的颗粒感,你却能轻而易举地唱到心底,每个音符每个字,都像带着故事似的,有魔力,足够动人。

你看啊,单凭音乐,你就足够让人深爱了,说这句话的时候骄傲地想向全世界炫耀。

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,听你说的,听谦友说的,听各种媒体说的,也就不再赘述了,不然语言会折损了这段经历本身的价值,越是艰难越是善良,你不是事例集里面新增的一个鸡汤人物,是一个真真实实的人,但比很多人更懂坚持,更懂爱,如此。

你说世界本身就是不公平的,而这是好事。是的,但值得庆幸的是,就算定义会变更,时间所指代的时间却始终公平的,谁的十年都是恰恰好的十年,对每个人都不会更慷慨或是更吝啬,但可能上帝对你偏爱有加,所以要看你经过所有这些那些之后,愈发澄澈的眼睛,还有温暖又善意的心。这些难只有你配经历,也只有你配享受,感激的是,你还是那个眉宇间透着英气和坚毅的你,总有音乐让你不迷路,让你找到所有隐忍的支撑,找到值得奔赴的每个明天。

看到挣扎和拼杀
才看得到王子归来
目光炯炯

从热闹到沉寂,再从沉寂到热闹,这条路你走了十一年,而这只是开始,你看过人情冷暖,看过繁盛荒芜。那次《静距离》的时候你说,你很庆幸有这样两个好朋友(君君和朱桢),不管你在经历什么,他们都很平静。

如果你看得到每次为你亮起的灯牌,听得到每次因为你而雀跃激动的呐喊声,你会知道,有那么一群人,像老朋友一样,想要陪你征战流言蜚语,想要守护在你方圆几里,在你听得到看得到的地方,看你唱着歌发着光,做你的铠甲,因为你而开始相信来日方长,陪你去每个明天,如果可以的话,为你点亮每个昏暗的时刻,正如你带给我们的一样。

薛之谦啊,路途遥远,我们一起走吧!
谢谢你 很高兴遇见你
一起让记忆变成暖色调



评论

热度(8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